Wednesday, April 1, 2009

情,为何物?

This post was quoted from a person called eggman from my friend's post comment. It's a truth story i think.. And she points out the facts that we might face in the reality.

我有一位好朋友,她和男朋友从大学第一年就认识交往了,是我们眼里的老夫老妻。四年里他们经历了很多争吵而我常常都成为她倾诉的对象。当然我和她至今都是很好的朋友,我想说,对女生而言,一些事是她不会直接对男友说的,因为她认为男友应该明白,而当男友就是不明白的时候,她就会找她信任的朋友倾诉。

大学毕业后,大家步入工作岗位,因为工作性质和性格的不同大家渐渐就有不同的生活重心。这是自然的,也是一段感情能否维续下去的重大考验。如果大家的性格不能配合,以后的生活也很难维持。这对双方都不好。我的朋友后来也因为这样的原因提出了分手。

听了她的倾诉,我明白一个女孩要提出分手,其实是很痛苦的。她失眠、酗酒、放弃工作、学业、连家人也无法面对最后甚至想自杀。我了解为什么她的一些朋友会叫她的男友不要再去烦她。每次见回男友或是从前的东西她都忍不住痛哭。

我记得当时她说,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,她不想这样,但她对男友的感情已经完全不一样了。不是变心,只是她怀念的是从前那种感觉,她知道她再也找不回那种感觉了。不过我心里明白,她是深爱着他的,感情对女孩来说不是三言两语就能放下的。直至一年后她还是很想他的。

感情从来不是因为爱而开始,也不会因为恨而结束。是生活里许多事情把我们撮合,也是这些事情把我们疏离。我们很难制造机会来撮合彼此,但能够选择是否要让这些事情把我们分离。是不是值得付出更多努力去经营彼此的未来?

这不是时间的问题,不是说在一起十年就比在一起一年有价值,更不是什么浪费的青春挽不回来的问题。无论结局如何在一起时的幸福快乐时不应该被抹杀的。而这些一起共度的苦与乐,信任与扶持,眼前的这一个人是不是值得让我们付出多一些心思去经营?如果你认为是值得的,那你要好好生活,继续给她关怀,不要强迫她,要让她明白,眼前这一个人有能力照顾自己,也愿意和自己继续经营这段感情。不要颓废,不要焦虑,不要横冲直撞。你说你希望做得更好,那就要身体力行。

我想说,有时在生活里我们会被逆境打败、甚至认为眼前的困境就是未来生活的写照。从而我们放弃了我们挚爱的人,很痛心但我们以为这样能改变我们的生活,对方也能找到更好的伴侣,会更快乐……或许吧。但或许我们也能够携手克服眼前的逆境,创造我们的未来?是的,感情的事并不没有对错。我们都无法提什么意见。我相信双方应该冷静的好好的坦诚地谈一谈,至少是对自己感情的尊重,也对彼此负责。

生命无常,我们谁也不知道是否今晚合眼后还会有明天。随着我姐的离世,我更能明白这点。她和男友有小小的怄气,原本想隔几天去找男友,结果才几分钟后她就突然离世了。

漫漫人生,我们只是想找一个伴,和自己分享生活的点滴,快乐时一起笑,有好东西一起分享……这原是件多么简单的事……

(edited on 050409)

1 comment:

Shee Ying said...

is a she, not he. :-)